close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早在唐初,就有一位女叛軍首領,在曆史上留下了她的光輝形象。她的名字叫陳碩珍,一言以蔽之,她是我國曆史上第一位自稱皇帝的女性。雖然她的起義影響不大,最終被唐朝鎮壓,但她敢於突破傳統父權社會的行為被稱為“中國第一位女皇帝”。

陳碩珍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只留下陳碩珍和她的妹妹。陳碩珍一直熬夜,直到妹妹被別人收養,他才去幫助農村的太監,他們吃了一頓豐盛的飯。陳碩珍所在的清溪山地理條件優越,產品資源豐富,所以朝廷在這裏征收了大量稅款,使當地人民的負擔越來越重。今年,青溪山發生了百年不遇的洪水。朝廷不僅沒有開設救災倉庫,反而照常征稅。這簡直讓青溪山的人民陷入了絕望的境地,一個接一個地賣兒童和女孩換取金錢,人們流離失所,饑餓的人們堆積成山,一群生活在困境中的人。

陳碩珍年輕時得到村民的幫助。看到這一幕,他悄悄地打開了農村太監的糧倉,為災民提供了救濟。結果,這家人找到了她,把她綁起來,打了她一頓,直到她渾身青一塊紫一塊的。村民們看到陳碩珍受了這麼大的傷,就自發地組織起來,沖進當晚關押陳碩珍的地方,把她救了出來。富川山位於三縣交界處,無人管理,再加上其地理位置的優勢,四周環繞鐵牆,有天然屏障。陳碩珍起義失敗後,有人說:我在這裏看到了陳碩珍的神仙模樣。所以,到目前為止,仙女阿姨的信仰依然存在。

當陳碩珍在翻船中傷愈時,他覺得只有推翻朝廷,才能過上好日子。因此,陳碩珍偽裝成道士,她覺得她可以用道教來發展信徒,這些信徒是後來起義的教義大軍。陳碩珍說,我在山上遇到了泰尚老君,被收為弟子,他也向在場的人展示了他學到的“魔法”。從現在看來,這只是一種封建迷信,沒有人會相信。但是,當時村民覺得只有陳碩珍才真正成為仙女,以便更好地造福人民。因此,在心理暗示的因素下,他們對陳碩珍的話毫不懷疑。過了一段時間,陳碩珍覺得信徒的發展差不多完成了,她告訴大家:老人說我快要羽化成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