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作為沉沒市場中最早的玩家,為低價而戰,依賴於社會分裂。拼多多在短短四年內就贏得了4.8億用戶。而這個數字,京東花了21年也沒能實現。平多多的崛起在短時間內讓資本看到了市場下沉的消費潛力,也使得各大電子商務蜂擁而至。今年的“光棍節”假期不再僅僅是一二線城市的假日,而是下沉市場的掠奪板。

天貓平台運營部總經理劉博告訴藍鯨TMT記者,在今年的雙十一期間,聚會將全面參與,並將更好地“沉沒”更多優質商品的供應。早在10月15日,京東就率先推出了“11.11全球商品節”,並提出了今年光棍節的總體目標:銷售12億件低價商品和2億件C2M產品,覆蓋超過5億正在下沉的新興市場用戶。

“五環”以外的市場是平多多家族致富的地方,但當電子商務沉入市場時,平多多悄悄地改變了自己的地位。黃政曾經說過:“平多多吸引了追求性價比的人,但目前的工作還不夠好,不足以滿足五環中100%的人。”根據2019年6月的數據,與去年同期相比,平多多的應用用戶增加了1.77億,而下沉市場中的應用用戶僅增長了7220萬,而下沉用戶僅占平多多總用戶增長的42%。

今年的光棍節,iphone價格最低的平多多進入了一線市場。利用“數百億補貼”來吸引一二線城市的用戶,是平多多今年雙十一假期的主要目的。平多多表示,一二線城市的用戶對個性、時尚的消費需求有著強烈的追求,他們對數字產品的平台補貼趨勢有強烈的反應。據平多多數碼3C負責人告訴“每日經濟新聞”,平多多還補貼了華為、小米和其他品牌的流行機型。早在今年6月18日,平多多就已經做出了初步嘗試。通過對iphone、Dyson等大牌商品的補貼,以保持整個網絡的最低價格來吸引用戶。這一波水測試確實讓越來越多的一二線城市用戶建立了對品多多的信任。真正的黃金和白銀的強大補貼也使過去鄙視過多用戶的用戶態度逐漸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