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表現在理解自發講話不流利、少說、費力、語言貧乏、缺乏語法詞等方面表現明顯,電報講話嚴重時,無言以對,點名找詞有困難,但給出初始聲音提示,往往會導致正確反應和複述障礙,特別是長句重複,特別是語音錯誤較多。還有韻律障礙,不那麼難懂,能聽懂簡單的單詞。

往往在長句和口語指令執行困難的情況下,掌握聽力的能力下降,單詞的理解和發音也會有不同程度的困難,句子的理解更加複雜,有困難的單詞的書寫也受到損害,並出現嚴重的語法錯誤。此外,布羅卡失語症常伴有口頭、面部失語,當患者僅有口腔障礙,而文字的理解、書寫、智力、算力正常時,稱為純性聲音嘶啞。它也被稱為純性運動性失語或失語症。

利用音樂,可以繞過受損的語言區部分,把詞語部分重新連結起來,中風失語症患者能較輕易地唱出句子。這種「另類」中風康復治療結合社區音樂模式及腦神經音樂治療(NMT),能讓參加者透過練習唱歌、作曲的輕鬆手法,靈活改善他們因中風而出現的失語症。口語表現不流利,自發言語較少,往往對刺激做出簡單反應,發音和命名能力有個體差異,複述在理解上較好,口語和書面語理解較好,部分患者有書寫障礙,與布羅卡失語症主要不同的是這樣的患者可以複述較長的句子,一般來說,這類失語症的預後較好。

韋尼克失語症是一種典型的流利性失語。其主要特點是理解障礙比表達障礙更嚴重。韋尼克失語症的表達很流利。大量的生詞混合在一起,使演講呈現出一句雜亂無章的句子,被稱為胡言亂語或奇怪的語言。詞的現象揮之不去,命名找詞障礙明顯。病人可以流利地說話,但他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缺乏核心表達內容,語言理解空洞,以言語理解障礙為特點,常損害語音理解和語義理解,由於重要性不同,理解能力也有不同程度的保留,對書面語的理解也受到損害,但多為誤讀和書寫常有字形,但韋尼克失語症較多的患者往往缺乏自我意識的疾病。總體而言,這種失語症往往預後不佳。

相關文章:

借助深度學習的人工智能

有機紅茶有黑眼圈嗎?

我們都知道廣東省是中國經濟第一大省

pM2.5有三大方面你必須知道

一些大學生在擇業時盲目自信

推薦閱讀:

什麼是失語症?

什麼樣的失語症可以治愈?

什麼是失語症?你知道失語症嗎?

失語症是如何診斷的?

失語症有哪些類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