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調查,我國青少年近視率居世界首位,小學生近視率也接近40%。兒童青少年近視的發生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與機構、營養和健康狀況有關。因此,保護青少年兒童的視力是當務之急。養成良好的眼睛衛生習慣。學會選擇良好的照明和照明學習環境。合理安排日常生活系統,實現作息結合。

兒童 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防止挑食,注重鈣、鋅、鉻等微量元素對健康的影響,增加蛋白質,控制血糖,促進眼睛發育。許多家長缺乏眼科知識。他們認為近視不是疾病,所以可以隨意選擇眼鏡。難怪近視還會引起各種眼部並發症。因此,兒童近視後應及時進行視力檢查和醫學驗光,並進行矯正和治療。

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近視及散光的「中心光學區」,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令眼內形成「近視離焦」,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 加深。如今,越來越多的孩子戴著幼兒園戴的厚厚眼鏡。看著他們眯著眼睛看書是很痛苦的。在門診中,兒童近視率高達60%,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單純性近視是環境和遺傳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其中,環境變化與近視高發有密切關系,如長期觀察電子設備、閱讀距離不正確、書寫姿勢不正確等。其中,握筆姿勢不當是導致學生近視的重要原因,但長期以來一直被忽視。很多孩子寫字拿筆時,手指離筆尖太近,拇指和食指互相擠壓或交叉,眼睛容易模糊。孩子們閱讀時不得不低頭或歪著頭,這增加了他們眼睛的負擔。在最壞的情況下,即使是1000度近視的閱讀和書寫,也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增加近視的發病率。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主任杜嗣河指,DIMS框架眼鏡在鏡片周邊設蜂巢般的微細折射面,可做到近視離焦效果,亦較控制近視 加深的隱形眼鏡安全,避免眼角膜受感染的風險,期望未來可用於控制近視一線治療方法。拿筆的正確位置要有口:一寸一環合適,四點擺放避讓。“一寸”是指拇指尖端距筆尖約一寸;“一環”是指拇指和食指自然彎曲,兩個手指握住鋼筆形成一個環;“兩個適合”是拇指、食指和中指彈性。無名指和小指。向手掌彎腰虛構,鋼筆靈活;“四點定位”是指三個手指握住鋼筆前部,鋼筆後端抵住食指骨高度;“三避免”是指拇指關節抬起遮擋視線,避免拇指和食指靠在捏筆上,避免拇指和食指交叉擠壓。

相關文章:

真正了解手機的人不會只看處理器

傳統的財務管理方式有很多種

為甚麽它可以發展成為泰國的旅遊景點呢?

推薦補腦成分,記得給孩子吃

探索教育和多種語言

推薦閱讀:

真近視,又稱軸性近視

這樣近視的程度就不會再增加

使近視患者的正常視力恢複到正常

不要戴美容隱形眼鏡或隱形眼鏡

激光治療近視也有一些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