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實現去雲南的願望了,我們集體是來自昆明市區的自駕車。我們到達瀘沽湖時已經是下午6點半了,但是太陽在西邊落得很晚,天空是金色的。進入景區大門後,沿湖邊向西前往最著名的裏格半島,入住新裝修的“雲南裏格假日酒店”。裏格村是瀘沽湖上的一個小半島,依湖而建。這裏最有名的不是美景,而是所謂的“嫁王子”紮西。紮西有一家客棧叫紮西客棧。紮西是摩梭人,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但不認識任何漢字。據說他是裏格最帥的家夥,每天在他客棧的酒吧裏和客人聊天,講摩梭人的故事。幾乎每天都有人來看他,和他合影留念。現在,紮西的兒子小紮西比他的父親更帥。

周末小長假期間,紮西客棧人滿為患。我們走了幾十米,住在裏格假日酒店。酒店老板是上圖這個淳樸村子的村長。他的大女兒負責聯系遊客吃住行、夜場演出,看一看他住的酒店:四合院、二層樓、湖邊房景、大紅燈籠、祥和。瀘沽湖是雲南和四川兩省共有的,湖水之間沒有邊界。只有這些地面標志才能告訴我們已經在瀘沽湖的哪個省了。我們馬不停蹄地經過瀘沽湖鎮,繞著湖邊向西走,出了四川省,進了雲南省,計劃住在日格村。待在裏面後,村長的女兒得知我們專注於攝影,便告訴我們明天早上6點起床,6點半准時上他的船,乘船帶我們去湖區,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日出前登島、觀景、拍日出。價格達成一致,並保證200元的船費。早上去,午飯前回來。

瀘沽湖氣候:瀘沽湖年平均氣溫17度左右。最近白天氣溫可以達到15-25度,早晚在10度左右。你可以穿一件薄毛衣和一件外套。但要看到,高原天氣多變,時而晴天,時而多雲,時而寒冷,時而炎熱。由於太陽的直接紫外線很強,請帶上太陽鏡、防曬霜和雨傘。瀘沽湖風光:瀘沽湖風光四季差別不大。目前正值沿途果樹(蘋果、石榴、梨樹)開花期,風景宜人。雖然車程比較長,但旅途不會覺得無聊。進入5、6月份後,瀘沽湖四川段的風景會更好,可以欣賞到綠草海、情人橋。

瀘沽湖景點:永寧溫泉、獅子山(寶石山)、大蘆水村觀景台、集益溶洞、黑窩島(蛇島)、裏武碧島、小落水村、紮美寺、日格島、永寧壩子、永寧土司政府辦公樓、阿峽優穀穀、瀘沽湖。住宿:遊客也可以選擇入住風景如畫的瀘沽湖畔。瀘沽湖畔的洛水村和日格村,條件不錯的民宿很多,3-4 15元一人,2 40元一人,大部分客棧都已經有廁所和淋浴了。最著名的是摩梭園,遊客在這裏不僅可以感受到獨特的民俗風情,還可以輕松瀏覽湖光山色。裏格島上的時間也有免費互聯網接入。

在大落水村,有一個設施很好的酒店式度假村,淡季70.28萬元,旺季180多元。村裏有幾家賓館和賓館,裏面有電視和廁所,但從村裏走到湖邊需要15分鍾。摩梭山莊坐落在瀘沽湖邊,風景如畫。別墅裏的服務員都是當地的摩梭人,比當地人經營的酒店設施更便捷。標准間為168元(風情公園)和148元(民族公園)。瀘沽湖周圍的村莊裏有很多價格和條件相似的家庭客棧。為了留在瀘沽湖,你通常會在落水後選擇住在哪裏。遊客通常選擇住在大環水或日格村。洛水村和日格村都建在風景一流的湖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