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解結核病合並乙型肝炎的臨床護理措施及效果。方法:2012年3月至2014年3月,我院74例乙型肝炎患者隨機分為兩組。對照組進行常規護理。實驗組在對照組護理的基礎上進行綜合護理幹預,觀察兩組患者的臨床護理效果。結果實驗組護理滿意度(94.60<垃圾>-rbo-)明顯優於對照組(67.57<垃圾>-rbo-),依從率(94.60;與對照組(72.97<unk>-rb-)相比,垃圾>-rb-明顯高於對照組(72.97<),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unk;GT;0.05)。結論加強結核病合並乙型肝炎患者的臨床護理有助於提高患者的滿意度和依從性,值得臨床應用。


本組選取2012年3月至2014年3月收治的74例肺結核和乙型肝炎患者,其中男性44例,女性30例,年齡(26-68歲),平均年齡42.56±4.01歲;結核性胸膜炎22例,浸潤性結核52例。將74例肺結核和乙型肝炎患者隨機分為兩組,每組37例。兩組間的一般數據無顯著差異(P> 0.05),具有可比性。對照組給予常規護理,實驗組在常規護理的基礎上給予綜合護理幹預。入院時,護士應詳細介紹床位管理醫生、護士負責人和病房環境,宣傳疾病相關知識,向患者及其家屬講解治療方案,消除患者的心理顧慮。入院2~4天,護士必須陪同患者進行各種檢查,幫助患者掌握治療目的,明確相關注意事項,嚴格執行消毒隔離制度,提高患者對疾病傳播途徑的認識。入院一周內,對肺結核和乙型肝炎的臨床症狀進行了解釋,觀察了不良反應,做好了飲食指導和心理咨詢,加強了日常保健,提高了患者的自我監控和護理水平。出院時,應給予飲食和運動指導,並告知複查時間和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