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等常住人口在城市落戶,有了推進非戶籍人口落戶的《任務清單》。國務院辦公廳昨日發文,要求“十三五”期間年均轉移人口達到1300萬人以上,到2020年全國戶籍人口城鎮化率提高到45%。大城市落戶政策不得設置要求繳納社保滿五年的條件。

國務院辦公廳昨日印發關於印發促進1億非戶籍人口進城落戶方案的通知,明確到2020年農業轉移人口等1億左右非戶籍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進城落戶任務清單。具體來看,十三五期間,戶籍人口城鎮化率年均增長1%以上,年均轉移人口1300多萬人。到2020年,全國戶籍人口城鎮化率提高到45%。

為此,《通知》要求全面放寬重點群體落戶限制,對於超大城市、特大城市落戶政策,要在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宿(含租賃)、參加城鎮社會保險、連續居住等基礎上區分主城區、郊區、新區等城區。重點解決符合條件的普通職工落戶問題。

出糧戶口 比較: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出糧增值服務,助您輕鬆月月賺息。由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選用「出糧增值」服務,尊享高達額外3%活期存款年利率及高達港幣2,000元獎賞!但對戶籍人口比例較低的特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進一步放寬外來人口落戶限額控制,加快戶籍人口城鎮化率。通知並指出,大中城市不得通過購房、投資納稅等方式設置落戶限制。常住人口300萬以下的城市不得采取積分落戶方式。在大城市落戶條件中,參加城鎮社會保險所需年限不得超過5年,中等城市不得超過3年。

《通知》提出,建立城鎮建設用地增加規模與轉移農業人口數量掛鉤機制。按照以人定地、人地和諧的原則,落實城鎮建設用地增加規模與吸納農業轉移人口數量掛鉤政策,完善土地利用年度計劃指標分配機制。保障農業轉移人口在城鎮落戶的合理用地需求。同時,規范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建立健全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激勵約束機制。在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方面,《通知》要求建立進城落戶農民“三權”保障和自願退出機制,確保如期完成承包地、宅基地使用權等確權登記頒證,積極推進農村集體資產家庭所有制和股份合作制改革。

相關文章:

有機紅茶有黑眼圈嗎?

我們都知道廣東省是中國經濟第一大省

pM2.5有三大方面你必須知道

一些大學生在擇業時盲目自信

我將向你們展示G7是如何構建這一景觀的

推薦閱讀:

戶籍制度有哪些變化?

出台戶籍改革方案,放寬部分地區落戶條件

一些地區放寬落戶條件

積分落戶特大城市“標准”

各地普遍取消戶籍性質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