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pM2.5和空氣汙染問題一直是公眾關注的重大問題。特別是在中南地區冬季雨天少的情況下,空氣汙染問題更加嚴重。pM2.5是最受關注的汙染物,因為人們認為它與肺癌和許多系統性疾病有關。關於pM2.5的新文章很多,相關研究也很多,但專門以“台灣台灣”為研究主體、整理信息的人卻很少。此次應台北市醫學會邀請,Medpartner Beauty的好友韓寒有幸與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台北市醫學會、台大醫學院共同制定工作人員培訓計劃,希望能為防治空隙做出貢獻;希望美國的好友韓寒此次有幸與台北市環保局、台北市醫學會、國家醫學會合作,共同為防治空隙貢獻力量,並與台北市環保局、台北市醫學會、台北市醫學會合作,共同為防治空隙貢獻力量,為台北市醫學會、台北市醫學會、台北市醫學會等單位合作。

除了完整的介紹什麼是pM2.5,以及它對人類健康有哪些影響之外,我們也希望大家從政策的角度,能夠思考一下可以從“根本”源頭上做些什麼努力來降低pM2.5,讓大家知道如何保護自己!我希望你們在分享時間的時候,可以看看這些信息,分享你們親愛的朋友,關心彼此的身體,關心我們共同生活的環境。pM2.5到底是什麼?事實上,它的名字不言而喻。pM代表“漂浮粒子(顆粒物)”。2.5表示顆粒物的粒度,單位是微米(μm),所以pM2.5是粒徑小於2.5μm的浮動顆粒物。

但僅憑這次演示,很難想象pM2.5有多小,不是嗎?讓我拍一些你在日常生活中會覺得太渺小的東西。海魚的平均負荷為90μm,是可吸入顆粒物的36倍;人類的平均負荷為50-70μm,是可吸入顆粒物的20-28倍。所以pM2.5是一個非常小的粒子!它會帶給人們如此大的圖景,這與它的粒度有關。如果它們是較大的顆粒,人體呼吸道的粘膜和毛發通常可以被阻擋和消除,但有了這樣的小顆粒,你的呼吸系統真的裝備得很好。

pM2.5並不都是由人類產生的。事實上,自然界中會有pM2.5,但人為活動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pM2.5有幾個自然來源,包括來自自然的沙子、火山灰和海藻,以及人為活動產生的工業和交通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