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佐認為:就業,深造形勢。浙江大學畢業生在人格素質、創新精神和社會適應能力等方面表現優異,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國內外所有政府部門、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和知名企業都把我校作為人力資源庫。根據QS全球高等教育集團發布的全球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名,浙江大學排名世界第38位。

2016年至2018年浙江大學畢業生平均就業率為96.5%,一直穩定在較高水平。總升學率為61.1%,國內平均入學率為37.0%,出國留學平均比例為24.1%,實際就業(含自營職業)占畢業生總數的平均比例為35.2%。近年來,國內外本科畢業生的入學率和質量也穩定在比較高的水平,在“雙一流”高校(A類)學習的學生人數占全國學生總數的92%以上。在出國留學的畢業生中,在世界前100所海外高等學校學習的畢業生人數占出國留學總人數的55%左右。從用人單位的角度來看,華為科技有限公司、阿裏巴巴集團、國家電網公司、中國電子科技公司、中國科學院及其附屬研究機構、新華社、安永(中國)會計師事務所、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等,是大學生就業的重要方向。

學校就業指導。一是緊密聯系國家戰略需要,重點抓好國防軍工、國家級學術平台、國有企業、國有企業、國家選拔學生、西部地區和國際組織,主動加強就業指導。通過“紮根基層”、“重點暑期單位考察”等就業指導項目,組織重點單位考察考察、上崗演練等實踐活動。構建“學校統籌協調、院系維護對接-學生深度參與”的實踐實踐格局,擴大大學生實習基地,通過走訪考察、掛職培訓等形式,增強畢業生到重點行業和重要領域就業的意願。在全球治理人員培訓和晉升方面,學校繼續推進“國際組織實習計劃”。2018年,42名學生前往國際組織總部和當地辦事處實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