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必須依靠對新媒體管理者的嚴格管理,加強行業自律。例如,當微博開始進入公眾視野時,網民競相成為公民記者,並在微博上拍攝和發布他們的所見所聞,但隨著微博環境變得複雜,虛假照片和色情照片的泛濫等倫理問題開始出現。在各種呼籲下,微博管理者加強了內容審計,優化了報告機制,設立了類似微博委員會的專家和學術組織,以加強網民微博內容發布的自律,甚至在國家執法中納入謠言。出台相關管理措施。

新媒體給人們帶來的變化是雙面性的,也對新聞攝影產生了多種影響。如何利用其積極的一面,引導消極的一面向積極的一面轉化,是當前媒體管理者,特別是新聞攝影師自身需要考慮的問題。新聞攝影師要在“人人都是攝影師”的環境中保持自己的優勢,提高專業性仍然是正確的規則,因為在新媒體的背景下,新聞攝影的困境不僅考驗著“人人都是攝影師”的黨,也考驗著新媒體管理者的智慧。

攝影的意境是針對攝影藝術的,體育攝影藝術也不例外。攝影的意境主要表現為從內到外。這種藝術境界通常表現為審美意象的形式和心靈的沖擊。攝影藝術在其作品中包含了“景物”和“情感”,這是攝影藝術中“環境”和“意義”的表達,當然體育攝影藝術也是如此。“場景”是體育攝影中最直觀的表達,是攝影師通過鏡頭對客觀事物的捕捉,也就是體育攝影師用鏡頭捕捉到的體育活動。“意義”是攝影師在拍攝運動鏡頭時想要表達的特定的內心情感或思想。從“意義”與“環境”的關系來看,意義是體育攝影藝術的先導,只有表達這種藝術,才會走向攝影,而環境是攝影藝術的基礎和攝影師意境的物化。“意義”與“環境”在體育攝影藝術的大體系中是統一的,二者相輔相成。在攝影中,只有一種刻意的缺乏景物,攝影師想要捕捉的瞬間不能被拋在後面。另一方面,只有“環境”沒有“意義”,不能表達攝影師想要表達的情感,所以兩者在體育攝影藝術作品中是不可或缺的,是統一的。因此,體育攝影師想要有一個完美的體育攝影,除了表達具體的體育活動外,還要融入自己的情感,只有這樣才能拍出真正好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