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蓬萊市北端,黃海,與蓬萊閣相距甚近。整個景區按照神話蓬萊、方丈、鄞州三座仙山設計,按照世界文化遺產標准建造,公園古樹參天,奇石奇石,素有“神話仙境,蓬萊再現”之稱,被評為國家5A級景區。公元前202年,齊王天恒被韓信追殺,因為他不想當部長劉邦。他帶領500名壯漢在膠東半島最北端的老北山建了一個村子,後來自殺身亡。在這裏守衛的五百壯士也紛紛效忠,後人因這一驚天動地的壯舉而將這座山命名為田恒山。現在山上有一個天恒文化公園,站在籬笆邊,看著大海,聽著海浪,有一種特殊的興趣。

田恒山伸入海中的陸岬是渤海和黃海的分界線,在那裏藍色的渤海水和黃海的水相遇,形成了一幅鮮明的“太極圖”。遊客不僅可以“一腳踏兩海,兩耳聽波”,還可以“看黃海的日出,晚上看渤海的日落”。如果幸運的話,他們還可以欣賞到“海市蜃樓”的奇觀。

除了風景秀麗,蓬萊曆來是“海上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位於蓬萊閣以東的丹雅山蓬萊水城,在中國古代被稱為登州港,是中國古代四大貿易口岸之一。明朝時期,著名的抗日將領戚繼光在這裏訓練水兵,並與日本侵略者作戰。水城數百年來保存完好,已成為中國最完整的古代水軍基地。

作為一個沿海城市,蓬萊自然有美味的海鮮。蓬萊人不僅做出令人垂涎的季節性海鮮,還發明了具有獨特海鮮風味的蓬萊面,香噴噴的海鮮鹵水配細長面條,是最正宗的蓬萊早餐風格。來蓬萊的朋友們,如果你沒有吃過這個家裏的食物,你就沒有來蓬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