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整個世界經濟環境而言,目前世界經濟的內在動力仍然不足,宏觀經濟走勢仍然不確定,世界經濟的上行動力仍然很弱。世界上許多主要發達經濟體尚未完全擺脫經濟危機的影響,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世界新興經濟體的發展也極不穩定,總是起起落落,受發達國家經濟影響很大。

總體而言,世界經濟仍在苦苦掙紮。就我國整體經濟運行而言,隨著經濟增長放緩,經濟下行壓力仍然十分明顯。中國的CpI指數幾個月來一直在低水平徘徊,市場上有更大的看法認為,我國整體經濟形勢將存在通貨緊縮的風險。受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全球貿易景氣低迷,出口環境仍不是很令人滿意。中國的出口相關指數受國際經濟形勢的影響,也多年來處於弱指數的特點。

就房地產市場而言,經過近幾年的快速發展,隨著我國整體地價水平的不斷上升,房地產價格也迅速上漲。無論在中國的任何一個城市,今天的房地產價格在過去幾年裏都上漲了好幾倍,特別是在一些價格明顯上漲的三四線城市,房價與地區人均收入不匹配。發出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國務院還出台了多種房地產調控政策,控制房價,防范房地產波動帶來的風險。

正是由於國家提出的轉型發展,國務院相繼出台了一系列產業結構調整政策,防止產能過剩,扶持新興產業和綠色環保產業,支持現有產業升級。在世界經濟持續低迷的情況下,我國當前經濟形勢正處於“三個疊加”的特殊時期,特別是新政府在中長期改革調整中采取的措施,加大了一些行業的下行壓力。基於上述經濟環境和行業現狀,我國銀行業的信用風險管理水平和能力正面臨著巨大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