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這裏舉行的第二屆浙江國際智能交通產業博覽會未來交通會議上了解到,中國在高速磁懸浮列車的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已經具備了啟動高速試驗線建設和後續產業落地的基礎。

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會場外,記者看到了一列真正的高速磁懸浮列車,設計時速600公裏。從外觀上看,磁懸浮列車的前部比現有的高速列車更長,車廂內部整潔明亮,座位數可以根據市場需求進行調整。

據了解,時速600公裏的高速磁浮列車開發項目於2016年7月啟動,由中車總公司組織,中車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實施,由30多家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聯合攻關。經過三年左右的技術攻關,項目組成功突破高速磁浮系列關鍵核心技術,在車輛、牽引、運行控制、通信等核心子系統研發方面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中國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設計者張志強表示,高速磁懸浮列車作為一種新型的高速交通方式,具有速度快、啟動加速度高、爬坡能力強等優點。它不僅可以充分發揮長期幹線交通的速度優勢,而且適用於中短距離的快速啟動和快停應用,大大提高了城市通勤的效率。推動城市群和城市區域間“一體化”、“共建城鎮化”、“通勤”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