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初步進入性別角色。例如,鼓勵男孩勇敢和堅強,鼓勵女孩溫柔和甜蜜,愛幹淨等等。另外,男孩應該穿男孩的衣服,女孩應該穿女孩的衣服。按自己的喜好養大男孩或女孩的做法是非常有害的,因為這可能是孩子將來會有同性戀的原因之一,也可能是未來家庭不和的原因之一。

在這個時候,我們也應該開始灌輸初步的性道德觀念,比如讓男孩愛和尊重女人等等。學到性衛生的基本知識,如大便前洗手,不要把棍子等東西放進小便的洞裏,等等。這時,為了照顧年幼的孩子,父母應該和孩子躺在同一張床上,但他們必須分開睡覺。這個階段是從斷奶到六歲,也就是說,孩子晚上會自己起床。如果孩子是獨立的,只要他可以自己起床,他就應該去睡覺。

兒童性教育從六歲持續到十歲之前。此時,孩子們已經進入學校學習,社會知識和活動的范圍進一步擴大。所有有條件的家庭都應該和他們的孩子住在不同的房間裏。此時,孩子們的性意識進一步增強,他們不願成為異性的同桌和同齡人,為自己的性別感到驕傲和自豪。在這個時候,我們不應該粗魯地幹涉孩子的心理現象,而應該予以肯定。

如果發現孩子討厭自己的性別角色,就應該及時糾正,以防止未來的性別角色倒置。這時,有必要傳授兒童性衛生的基本知識,學會保持性器官的衛生。同時,應該教育孩子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鼓勵他們獨立的傾向,並要求他們在男人和女人之間有所不同。特別是,應該教育男孩尊重女性。教導孩子男女溝通的一般道德規則,需要孩子的自尊和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