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的監管一視同仁,不會因為五大銀行是國有銀行就放松監管。相反,在監管當局進行監管的過程中,對五大銀行的監管將更加嚴格。畢竟中國最大的五家銀行是目前最大的五家銀行,涉及的客戶很多,一旦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很可能會引起巨大的社會反響,所以沒有粗心大意的餘地。因此,在監管過程中,對前五大銀行的監管也非常嚴格,從處罰名單中我們發現,前五大銀行往往都在名單上。因此,在實際運營過程中,五大銀行在個別分行可能存在一些問題,但總體上不敢做一些違反監管政策和法律法規的事情。

比較各款儲蓄戶口,了解中國建設銀行(亞洲)的活期銀行存款戶口之最低存款額及其他詳情。銀行設有港元及其他貨幣儲蓄戶口,只需港幣1,000元等值或1,000元人民幣即可開戶,讓您盡享理財優勢。缺陷率也可以反映銀行資產的安全性,缺陷率越低,意味著資產安全性越高,根據五大銀行2018年發布的數據,它們的失敗率相對較低。其中,工商銀行的缺陷率為1.5%,交通銀行的缺陷率為1.49%,建設銀行的缺陷率為1.46%,中國銀行的缺陷率為1.42%。雖然中國農業銀行近幾年失敗率相對較高,但近兩年也逐漸下降,2018年中國農業銀行總體失敗率下降1.59%。

五大銀行都是國家控股的大型商業銀行。通過查看五大銀行的股東背景,我們會發現有一個共同的股東,那就是中央彙金控股公司,這是財政部百分之百控股的中央企業投資公司。財政部通過中央彙金直接掌握五大銀行的實際控制權。

因此,可以看出,五大銀行都是由國家走出穀底的。目前,五大銀行代表著中國銀行業最有實力的五家銀行,也是最有影響力的五家銀行,是中國銀行業的中堅力量。因此,五大銀行太大而不能倒閉,即使有一天由於管理不善而出現一些風險,也不可能破產。綜合各種條件後,我認為五大銀行的安全性其實是一樣的,但是每個銀行分行的安全性都會有一定的差距。

推薦閱讀:

信用證是一份單獨的文件

銀行存款每周11%的利息

我現在應該在哪一家銀行存款?

招商銀行的信用卡也更受年輕人的歡迎

去哪家銀行最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